礼文島,日本最北端

在北海道最北端的一個小島,是不是應該要去一下?

之前我就在想,以我這樣的資金去日本的話,大概沒多久就會餓死了…
日本的消費這麼高,台灣的薪水這麼…(消音)
嗯…我真的努力在存錢了,可是打開存摺還是會嘆氣的程度。

所以呢,我決定一到日本先打工一個月然後就上路!

沒辦法,日幣比較好賺,而且…這樣說不定可以認識日本人,增強我的日文會話…(整個想太多)


於是呢,我就在網路上找啊找,看看有什麼バイト(打工)。本來很想去牧場打工,因為我超~喜愛牛的,喜歡乳牛的花紋、喜歡牛奶、更喜歡牛肉…哈哈,我覺得去照顧牛的話一定會很開心的!(雖然很臭)
可是呢,牧場的工作大多要求3個月以上,不然的話短期體驗就是薪水超少,雖然大部份都是包吃包住,我也知道要上手也不是一個月就可以,可是我需要時間也需要錢,只好跟牛兒們說再見。(再見了~北海道的牛兒~)


於是在尋找工作的同時看到一個讓我眼睛亮起來的地名:「礼文島(れぶんとう)」。

試想想,在那個全日本最北端的小島上生活,是不是很有天涯海角的感覺呢?
人都很會幻想的,所以我當下就決定,那就去礼文島吧!
雖然那裡鳥不生蛋、雖然上班時間從早上6點到晚上22點(中間有休息的),雖然我日文早就不會說了(忘光了)…
可是人家個室寮費無料、水光熱費無料、食事2~3食無料、往復交通費支給(規定有)、給与前払い制度あり、定期昇給あり、レンタルサイクルあり、車持込可!
住宿免費!水電費全免!還有包吃的!交通費也給了!我還可以把車(自行車)帶去!
不覺得很棒嗎?XDDD

於是我就投了我第一封履歷書,也說明我只能到8月底,不然的話我根本來不及南下。
然後對方仲介回信說希望我打電話去「面接」一下。

我有好幾百年沒說過日文了,本來日文就不好,上課也不認真,同班同學見面的時間還比社團朋友少;叫我說日文,就像叫日本藝人說中文一樣,只會說「大家好」。



不過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,今天鼓起勇氣,拿起信用卡,刷了NTD 99的Skype點數。沒想到Skype還要上傳雙證件什麼的,很麻煩的弄好以後,用力的刷下去!(才NTD 99有什麼好用力的)
然後播打電話…到要播打的時候才知道,日本的0120就像台灣的0800,是免付費專線。不一樣的是,0800可以用Skype打,0120是不支援Skype。
花了點時間了解後重新播打對方的市話,一陣不熟悉的嘟嘟聲之後,傳來一位成熟的日本男仕聲音,然後說了一堆日文…



我想,慘不忍睹的面試過程就不要說了…



嗯…應該來找找還有沒有其他工作了…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社群

足跡

時光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紀錄

7/18 出發
7/15 到達北海道
5/25 Blogger加入Facebook留言、加入Facebook框架,更換Facebook及Blogger的Header
5/23 離開公司,準備迎接新挑戰
5/20 申請日本Working Holiday Visa成功!

看見

自我

一個人的旅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