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開車,新手上路

如果我要買一台車,現在我最想買的是Mini Copper。

在這個月月初去報名淡欣駕訓班的手排,想說如果到國外,有個駕照應該會比較好。
因為台灣跟日本之間有「臺日雙方駕照互惠」,大意是「臺日雙方本平等互惠原則,同意雙方國人持該國所發正式有效之駕駛執照及其譯本,得於入境1年內,在各該境內駕車。」,值得注意的是,台灣的國際駕照在日本是不能使用的喔!

  • 在台灣申請的話,只要攜帶駕照正本及身分證正本,至全國各公路監理單位申請(可越區申請),每份規費新台幣100元。

  • 在日本申請的話好像比較麻煩:


  1. 臺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、橫濱分處、那霸分處。
  2. 臺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、福岡分處。
  3. 社團法人日本自動車聯盟。(於各都道府県之聯盟事務所設有受理窗口)
不過以上都是在拿到駕照以後的事了 ,目前我只拿到學習駕照。(笑)

這個月從不會開車到現在可以自己開車開一圈,我覺得還滿神奇的,因為其實我打從以前就沒想過自己會有開車的一天;就如同小時候沒想過會有騎腳踏車、騎機車的一天。

從倒車入庫、路邊停車、直線加速到S型前進後退等,感謝我的教練「張亭生」,網路上沒有他的評價,一開始還滿不安的,因為網路上有很多人在學開車的時候都遇到不好的教練,不過我很幸運,這個教練人很幽默,也會鼓勵學生;倒是有看到別的教練在罵人啦什麼的,還好我不是他的學生…>"<

接下來很快就是要考試的時候了,希望能一次就成功…Try my best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社群

足跡

時光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紀錄

7/18 出發
7/15 到達北海道
5/25 Blogger加入Facebook留言、加入Facebook框架,更換Facebook及Blogger的Header
5/23 離開公司,準備迎接新挑戰
5/20 申請日本Working Holiday Visa成功!

看見

自我

一個人的旅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