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行、保險,怎樣也擺脫不了


不管是有錢人還是窮人,這輩子都要跟銀行打交道;除非我不再需要金錢。


昨天天氣不錯,學完開車吃完早餐後先去跑銀行,銀行很麻煩;弄個東西要等很久,3點半就下班,申請網路銀行要臨櫃,結清帳戶還要跑去原分行…

本來是打算去把沒有用的帳戶結清,雖然裡面沒有錢,結不結清沒差,不過又會覺得根本不需要,放著很礙眼,所以很早以前就想要跟它們Say Good bye~
在這之前首先我先把常用的帳戶設成網路銀行,這樣我人在日本的話,萬一需要錢什麼的我可以請Evan匯錢給我。雖然不用辦好像也沒關係,可是人生就最怕萬一要用上場而卻沒有弄啊啊啊!
等啊等,終於輪到我了,只見行員按按按,拿出表格勾勾勾,然後叫我簽這裡簽那裡的,「好囉!記得去改密碼喔!」最後給我一張神秘的密碼紙條。
過程不到5分鐘,可是卻等了快10分鐘。

然後因為我下午跟Evan的朋友丸子約好下午在台北車站見面,所以我就先往台北出發。

到台北車站後我先找到我要結清帳戶的銀行,裡面只有兩個行員在櫃檯處理,抽了號碼牌,又等了10分鐘,好不容易換我了,跟對方說明要結清。
她看了看存摺,「這不是我們分行的,不能在櫃檯辦,你要去服務台辦委託結清喔!」邊說邊指著旁邊沒人的服務台。
你是不會早點說嗎…@$^%#^$

服務台依舊空無一人。

那個阿姨說就是這裡,怎麼都沒有人?沒多久,有個貌似四十多歲的中年大叔走過來,「請問要辦什麼呢?」

那個很繁雜的手續我們跳過,不要說行員大叔一直建議我為了6X塊而跑去大安分局弄,也不要說都只剩6X塊錢的帳戶還要扣3X的匯款手續費;一切都只怪我當初因為淡水沒有這家銀行,為了那些敦南誠品打工的薪水而順便在大安辦…

聽說我另一家要結清也是在大安區辦的…





接下來要跟丸子見面,為的就是這一份保單。
為什麼要保可以詳見野宿,以帳篷為家,總之呢,我能不能拿到Visa也是要看它。

其實我很害怕如果到時候領事館要拒收我的保險,不過我現在煩惱也沒有用,都用力地刷下去了…
而且我應該還要申請一份英文版的,不然萬一出現民國幾年那些我想他們也看不懂。



接下來我還要煩惱在留卡怎麼辦。

什麼是「在留卡」呢?根據日本国 法務省 入国管理局的說明,在留卡是對於中長期僑居者之上陸許可及在留資格之變更許可,在留期間的更新許可等伴隨有關在留許可而交付的卡。
簡單來說,就是居留證。

我不是關東、關西的機場入國,所以一般來說,會在入國後才會以郵寄的方式把在留卡寄給我們這些外國人。可是…可是…我沒有要在札幌待這麼久等你這個在留卡啊啊啊!
而且你要寄去哪裡,寄去我的帳篷還是管理員那裡?你說,你說啊!(完全不知所措)

好…冷靜下來,我應該還會去辦手機,畢竟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智慧型手機,就辦一隻用一年也好!(※日本的手機跟國外不相容,就算是iPhone也會鎖機,要解又很麻煩)
到時候有手機,應該會比較好辦事。雖然現在有Skype,可是我現在還不想說日文,就讓我再逃避日文一個月吧!



我的打工還在找,因為礼文島的夢碎了,我也放棄不再堅持了。目前有2個選擇,去當農婦或是去當牧牛人。

2個都有一些回音,可是又沒有說明白是不是要錄取我了,你們也知道日本人最「曖昧」了,說話不清不楚,又只能2選1,不然我最後就要在雪中騎車了。(有自行車用的雪鏈嗎?)
養牛的還想要我打電話跟他連絡,是想要再羞辱…考驗我的日文嗎?



嗚嗚嗚,可是我又想要去養牛,感覺是這輩子少數難得的機會啊…
平常我們可以自以為開心農場種東西,可是沒辦法養牛吧?!
尤其是想到喝牠的奶、吃牠的肉、還有那些可愛的乳牛花紋…

「你這殘忍的傢伙!」Evan忍不住在旁吐槽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社群

足跡

時光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紀錄

7/18 出發
7/15 到達北海道
5/25 Blogger加入Facebook留言、加入Facebook框架,更換Facebook及Blogger的Header
5/23 離開公司,準備迎接新挑戰
5/20 申請日本Working Holiday Visa成功!

看見

自我

一個人的旅行。